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木山川

本是林中一隐家,朝食云露暮饮霞。 为因人间罹患苦,还将此身疗创痂。——周田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李白高歌上青天,独留唐寅桃下眠。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  

2018-02-27 14:34:45|  分类: 诗词文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李白高歌上青天,独留唐寅桃下眠。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 - 草木山川 - 草木山川

桃花庵歌
唐寅
桃花坞里桃花庵,桃花庵下桃花仙;
桃花仙人种桃树,又摘桃花卖酒钱。
酒醒只在花前坐,酒醉换来花下眠;
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
但愿老死花酒间,不愿鞠躬车马前;
车尘马足富者趣,酒盏花枝贫者缘。
若将富贵比贫贱,一在平地一在天;
若将贫贱比车马,他得驱驰我得闲。
别人笑我忒疯癫,我笑别人看不穿;
不见五陵豪杰墓,无花无酒锄做田。

 

李白高歌上青天,独留唐寅桃下眠。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 - 草木山川 - 草木山川

把酒对月歌
唐寅
 李白前时原有月,惟有李白诗能说。
李白如今已仙去,月在青天几圆缺。
今人犹歌李白诗,明月还如李白时。
我学李白对明月,白与明月安能知!
李白能诗复能酒,我今百杯复千首。
我愧虽无李白才,料应月不嫌我丑。
我也不登天子船,我也不上长安眠。
姑苏城外一茅屋,万树桃花月满天。


李白高歌上青天,独留唐寅桃下眠。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 - 草木山川 - 草木山川
落花诗
 唐寅
桃花净尽杏花空,开落年年约略同;
自是节临三月暮,何须人恨五更风?
扑檐直破帘衣碧,上砌如欺地锦红;
拾向砑罗方帕里,鸳鸯一对正当中。

李白高歌上青天,独留唐寅桃下眠。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 - 草木山川 - 草木山川

桃花雨过图
 唐寅
 桃花雨过水连天,古树高岸乱玉泉。
独立溪头穷物理,不知斜日落平川。

李白高歌上青天,独留唐寅桃下眠。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 - 草木山川 - 草木山川

桃花庵遇仙记
 唐寅
那时那日此门中,桃花树下初相逢。
只见仙人种桃树,未闻仙人看花红。
朝朝期待仙人顾,日日桃花笑春风。
忽闻仙踪一朝至,桃花人面分外红。
桃花谷里桃花仙,桃花美人树下眠。
花魂酿就桃花酒,君识花香皆有缘。
美酒消愁愁不见,醉卧花下枕安然。
花中不知日月短,岂料世上已千年。
不入浊世凡尘染,情愿枝头做花仙。
春来三月香风送,便是花奴问君安。

 李白高歌上青天,独留唐寅桃下眠。半醒半醉日复日,花落花开年复年。 - 草木山川 - 草木山川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